多人為什麼愛上跑步,他們說跑步時可以放空自己,什麼都不想。但人都是有情緒的,情緒決定了你的運動狀態,情緒也能決定你的運動方式。也許在沮喪時你會腳步沉重,也許在興奮時你會在健身房用大重量挑戰自己……《赫芬頓郵報》就針對你的情緒,為你科學推薦運動方式,這可以令你的健身更有針對性,也可以讓你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。

 

壓力太大:做瑜伽試試看

對於都市中的你我,壓力無處不在,壓力也是最平常的生活方式。當你感覺壓力太大,焦慮緊張時,嘗試著讓自己的大腦放空吧。用瑜伽來進行拉伸,讓你的身體得到精神、物理以及情緒上的放鬆。

這樣的鍛煉可以令你的身心壓力得到緩解,並在入睡前得到平靜。瑜伽的一些姿勢也可以讓你專注於均勻地深呼吸,調整你的個人情緒。

 

高興:來一場跑步

保持積極的心態,來安排你最喜歡的慢跑路線吧。你可以將這種積極的情緒增加到你的步伐當中,慢跑將變得更加令人愉悅。

慢跑已被證明能促進大腦性能,保護你的心臟,促進良好的睡眠。結合愉快的情緒跑起來,你將迎來美好的一天。

 

悲傷:游泳,在水裡放空自己

游泳可以讓你有機會在有限的空間裡運動,無論在心理上還是身體上,你將根據自己的節奏來控制自己運動的頻率。

游泳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,提高你的心率並且改善你的關節。在水裡可以感覺到放鬆與舒緩,一些人甚至發現游泳有利於減輕抑鬱的症狀。

 

憤怒:請嘗試跆拳道

這是高強度的有氧運動,可以排解你高度緊張的神經。你可以嘗試著出拳,猛打並且高抬腿讓你緊張的情緒一掃而空,並將你的憤怒連同汗水一塊兒流在健身房的地板上。

請記住:這是讓你內心的怒火轉移到別處最好的方式,但一定要量力而行。因為這樣消極的情緒可能會讓你因為用力過猛而造成運動傷害。

 

精力旺盛:徒步適合你

激發你內心的冒險精神,抓起背包和開闢一條新的徒步路徑進行鍛煉,挑戰你的身體和滿足好奇心。

徒步旅行需要你的身體回到它的根源,讓小肌肉群得到鍛煉。它令你有機會接近大自然,徒步旅行者能夠越來越積極、愉悅並且富有想像力。

 

平靜:就讓身體享受騎行樂趣

坐在自行車上,無論去哪裡,都讓你的身體享受騎行的樂趣。這是室內有氧運動所體會不到的樂趣,兩個車輪,帶著你觀光還有吸入新鮮的空氣。

 

(轉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