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前四種飲食可提高運動減肥效果

1、 選擇溫熱性的食物

如果想要加速脂肪的代謝效率,也可以在運動前1個小時,選擇溫熱性的食物,就能有效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,如紅蘿蔔、洋蔥、韭菜、辣椒、姜、蔥、蒜頭、胡椒等,但如果腸胃道不適的人,最好不要食用太多刺激性的溫熱食材,如辣椒、胡椒等

2、適量補充碳水化合物

雖然在瘦身的過程中,熱量控制固然重要,但千萬不要以為餓著肚子運動會讓你更瘦,由於運動會消耗體內的熱量與水分,如果空腹運動,反而會讓心理有補償作用,運動後反而吃得更多。因此,如果不是飯後1-1.5小時後運動,最好在運動前1小時,補充適量的碳水化合物,如高纖餅乾、優酪乳、新鮮水果等容易消化的食物,除了可避免運動過後血糖過度下降的不適症狀外,也能增加運動的持久性與降低運動過後的疲勞感與飢餓感。而如果運動前還是覺得餓,亦可飲用低糖的飲品,如蜂蜜水或低糖豆奶等。

3、依照運動時間長短飲用500cc以上的溫開水

身體在運動中血液循環速度會加快,就算肚子覺得餓,也千萬不可馬上吃東西,以免血液快速流到腸胃道中,影響脂肪燃燒的速率。因運動時身體較容易流失大量的水分與電解質,如果不適當適時的補充水分,很有可能會產生脫水現象,危害身體健康。

因此,每隔10-15分鐘補充一次水分是必須的,最好的選擇就是溫開水,才能讓熱熱的身體快速吸收不足的水分,切忌飲用冰水,有礙身體的熱量代謝率。

4、喝一杯無糖的咖啡

有研究指出,適量的咖啡因也能提升脂肪的燃燒率,如果能在運動前飲用一杯無糖、不加奶油球的咖啡,對於降低體脂肪也有幫助。但容易心悸、失眠的人,最好不要飲用咖啡,以免造成不適。

如果你在運動前的飲食有上面的四種食物,那麼你在運動的時候減肥的效果也是會達到比較好的效果的,所以我們在減肥的過程中可以選擇上面的食物。

(轉貼)變美變瘦秘密> 愛美愛瘦流行報
#愛美 #愛瘦 #流行